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创卫标兵优秀候选人李新:严管交通保通畅
日期:2018-11-16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上午7点,身着制服的李新早早在路面上执勤。作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一员,他主要负责雪山路、杏花路一带的秩序管理。 每天坚持执勤,皮鞋都磨破了好几双,从而练就了“活地图”的本领。用他的话来说,自己闭着眼都能知道这一带哪些路口是堵点,什么时候会堵。

在助力创卫工作中,李新紧盯“保通畅”的目标,带领协警加班加点投入到路面工作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针对雪山路、杏花路一带的秩序管理,作为责任区路长,他总会提早前往疏导,确保每日7点半前到晚上22时前,定人定岗定责。

昌明社区附近交通路程长、交叉口多、车流量大,管理面临困难。作为责任民警,李新从对违停、逆行、闯禁、不礼让等各类违法行为入手,对路段进行严管。结合“乱停车”整治,合理安排协警高峰站点、平峰巡面、低峰管片,全面提升责任区交通秩序。今年,李新查处的电动车乱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车、乱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5001起,违停拖车117辆,确保了辖区达到每公里违停数2辆以下的省定标准。

“主干道要严管,支小路更需要精细管。”李新告诉记者,针对群众反映的背街小巷、社区停车难和停车乱等热点问题,在街道牵头下,发动社区、居民举报乱停车,形成“社区共治”交通管理模式。同时,通过优化交通组织,规范7处标志,施划30个停车位,从空间上促进依法规范有序停车。

空闲时,李新还习惯对责任区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做好增补、清洗和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