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摩托车深夜撞人逃逸 民警抽丝剥茧破悬案
日期:2018-12-17 15: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号:[ ]

“多亏了你们,才能这么快找到肇事司机”。日前,市民小邓来到市公安交警五大队对着民警项秉进连声道谢。上个月底,他与友人在路上行走时,被一辆正三轮撞倒,肇事司机逃离现场,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肇事者。

11月30日晚上,小邓与朋友小刘行经滨海大道玉兰路路口时,与一辆红色正三轮摩托车发生事故,造成小刘骨折。事故发生后,对方驾车逃逸,该车的一扇车门掉落在现场。接待民警项秉进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不过,由于事发当时天色较晚,事故路段的视频监控因外部条件限制,只能模糊看到事故发生经过。结合报案人描述,民警初步认定该肇事车辆系一辆红色正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为男性。于是,项秉进针对肇事车辆逃跑路线展开调查,然而在经过近10公里的逃跑路线追踪后,失去线索。于是,他赶往实地进行摸排走访,终于在庄泉滨水公园的角落里发现这辆肇事车辆,但牌照、信息全无。

凭借多年破案经验,利用已有线索,项秉进通过车辆登记公司(系一外地公司),联系上了车主马某。马某表示,3个月前,自己已在沙城大街四甲某店铺内用该车置换了其他车辆。于是,项秉进立即赶往店铺,可老板表示该车已转卖,因买家购买时未办理过户手续,故查询不到新车主信息。

项秉进并不气馁,他再次前往肇事车辆消失处进行走访摸排。不过,由于新星村占地面积广、外来务工人口多、道路错综复杂,尽管他对小巷小道进行逐条走访,但仍未获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这时, 项秉进转换侦查方向,扩大查找范围,从该车的日常行驶轨迹出发,找突破、找漏洞、找线索。在连续回放了事发路段近一个月的视频监控后,终于发现该车于每日上午6时许,驶往滨海十五路方向的某厂区内。

于是,民警前往该厂区进行调查。通过逐厂“造访”,项秉进终于在某开关厂的厂区监控里发现该车踪迹,通过询问找到了与车相关联的一名女子。

该女子表示,平时都是儿子李某驾驶红色三轮车送其上班,这几日三轮车不知去向,儿子也未能说明原因。被抓获的李某也对自己发生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日前,因李某无证驾驶正三轮摩托车发生事故后逃逸,民警依法对其做出拘留20天的处罚,且他还将面临后续相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