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陈卫方:过度疲劳致身体不适 民警带病坚守岗位
日期:2018-12-03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身体现在好多了,之前更难受,但心思还是想着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啊。”记者见到民警陈卫方时,是他难得待在办公室里的一天,确切的说,他只是“借用”了同事们的办公室。11月初,他因连续在岗位上奋战,身体出现昏厥、呕吐的症状。

陈卫方负责瓯海大道日常巡逻已经有四年多了。作为温州东西交通大动脉的瓯海大道高架,近几年,车流量日趋增加,特别是早、晚高峰车流量一度趋于饱和,因此交警三大队设立瓯海大道巡逻组,由他一人带着两名协辅警每天穿梭瓯海大道龙湾段进行巡逻任务,从早到晚、从高峰到平峰,从高架到辅道,都有他和巡逻车的身影。

11月7日上午,正值系列安保任务期间。前一日,他刚结束大队安排的凌晨3点至早上8点30分的辖区主干道空档巡逻任务,原本他可以休息,因为要参加中午的警卫安保任务又留在了队里。在回来吃过早饭之后,又召集了大队机动队员上路巡逻。谁承想连日来加班得不到休息,长期的疲劳工作使得他在瓯海大道高架巡逻时,突发身体不适,出现头昏、呕吐症状,到医院诊断,因为是多日疲劳而导致的体虚。

此时,大队领导要求他好好休息调理身体,但是他没休息两天,轮到他值夜班的时候,他毅然决定回来值班。

“我就是闲不住,只要身体顶得住,不会轻易休息。”陈卫方说,瓯海大道作为东西交通大动脉连接市区机场与动车站,是出入温州的重要门户,地位也越发突出,对瓯海大道安全和畅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他的巡逻管控任务也带来了严峻挑战。正是这样,辖区瓯海大道高架龙湾段总体通行秩序良好,特别是早晚高峰通行效率较之前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陈卫方于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从事交通管理工作至今。从警以来,立三等功3次,2010年12月在涉牌涉证专项行动中因成绩突出获公安部表扬,荣获2015年优秀公务员、2017年支队第四届“十佳民警”称号。今年以来,他仅在日常巡逻中处理交通事故233起,清除障碍1217次,查处大货车、农用车上高架50起,查处二、三轮摩托车上高架31起,拖移事故车辆102辆,参与交通警卫安保任务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