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暖心!烈日下温情一幕,交警为车祸伤者撑伞20多分钟
日期:2018-08-16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这两天骄阳似火,在室外站上几分钟便会全身湿透。8月14日上午8点多,温州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和协辅警却在烈日下,为一名在车祸中倒地的伤者撑伞20多分钟,直至120急救人员到来。

8月14日上午8时20分许,在交警四大队三中队辖区瓯海大道辅道秀浦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被撞出好几米远,电动车驾驶员受伤倒在炽热的路面上。

事发后,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陈童迅速出警,来到事故现场。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男子被撞倒在地上,头部流血,无法动弹,地上散落着车祸留下的碎片。在男子的后方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旁边还停着一辆黑色越野车。

越野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事发时他沿瓯海大道辅道由东往西正常行驶,电动车突然逆向闯红灯冲了过来,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最终撞到了一起。

此时,室外的气温高达30多℃,地面温度更是超过了40℃,酷热难挡。而事发路段没有阴凉处,男子完全暴露在强烈的太阳光下。由于不清楚男子的具体伤情,民警不敢随意移动他,又担心其中暑,加重伤情,便从周围群众处借来了一把伞替他遮挡阳光,同时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前来救助。

就这样,在救护车来之前,中队民警与同事一直在太阳底下为受伤男子撑伞,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看着为自己撑伞的民警,受伤男子感激地向民警道谢。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伤者离开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做进一步调查。目前该事故已移交事故中队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