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他开着开着睡着了,一头撞上半挂车 他驾车途中打个盹,瞬间失控撞大树
日期:2019-01-15 10: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撞上半挂车受损严重的轿车)

这几天,我市相继发生司机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损失严重。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两车先后出意外,

万幸司机无大碍;

出行安全最重要,

一旦犯困别再开。

1月9日晚上,乐清市乐白公路上,一辆轿车突然偏离车道冲进对向车道,撞上一辆半挂牵引车,车辆严重受损接近报废。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开启警示灯停在车道上,对向车道上一辆轿车逆向横在道路中央,轿车车头面目全非,保险杠脱落,引擎盖凸起,前挡风玻璃布满裂纹,车内弹出的安全气囊清晰可见,左侧车身更是大面积受损,从车尾才能辨认出这是一辆奥迪A5轿车。

轿车驾驶员陈某捂着额头站在现场附近,所幸伤势不重。陈某说,当时他驾车由乐清城区开往白石,途中有些犯困,因为赶时间就继续往前开。经过事发路段时,他不知不觉睡着了,结果引发事故。

交警勘查现场痕迹发现,事故中轿车偏离方向后径直撞上半挂牵引车,轿车随之发生甩尾旋转,横在道路中央。

事后,陈某经医院检查治疗,目前已无大碍,案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1月11日凌晨1点50分左右,一辆别克轿车途经永嘉县三江街道箬隆村路段时,驾驶员吴某突然犯困,打了一个盹。结果车子瞬间失去控制,径直撞上路边一棵大树。事故造成车头严重受损,所幸吴某系了安全带,没有大碍。

“吴某当时从亲戚家回来,车上就他一个人,开着开着犯困了,直到撞上树才清醒过来,还好车速较慢,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交警经过检测,排除了吴某酒驾嫌疑。

交警提醒,临近春节,疲劳驾驶高发,驾驶员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充足睡眠,连续驾车不能超过4小时,驾车途中如果感觉困倦,应该把车停在安全区域休息,切莫继续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