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前方油罐车抛锚,后方又来辆油罐车 他想变道穿夹缝,引发刮擦要负全责
日期:2019-01-16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有经验的驾驶员知道,大块头车辆视野盲区大,破坏力强,最好是保持安全车距。然而一些驾驶员往往不肯“屈居”于大车之后,他们享受着变道超车的快感,殊不知这分秒必争的背后潜藏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前天,市区就发生一起轿车与油罐车刮擦的事故。

这正是:

违规变道把车超,发生刮擦责难逃;

大车视野盲区大,保持车距很紧要。

1月14日下午1时18分,市区机场路龙腾路交叉口西往东方向发生一起轿车与油罐车刮擦事故,轿车左后方受损严重。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现场停着两辆油罐车,这让民警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是说是两车事故么,怎么多了一辆?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前方的那辆油罐车在事故发生前就抛锚停在马路中央,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轿车驾驶员缪先生驾车经过事发路口,“当时前方道路被抛锚车辆挡住了,只能变道通过,我看到后方驶来的油罐车有刹车的迹象,以为他会让我先走,没想到还是中了招。”

缪先生说,他有11年驾龄,自以为能够在两辆油罐车的夹缝中轻松穿过去。经民警判定,轿车因违规变道,未礼让后方直行的油罐车,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幸好当时两车车速都不快,不然被两辆大车挤在中间,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损失,缪先生真是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