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2018年度全市醉驾“榜单”公布 一年查获醉驾3057起 市区最多泰顺最少
日期:2019-01-17 09: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近年来,交警部门一直在严查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是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春节将至,又到应酬高峰期,昨日,我市交警部门公布2018年度醉驾“榜单”。

这份年度醉驾“榜单”从查获的醉驾起数、男女比例、年龄结构、户籍所在地、地域等类别加以统计分析。“榜单”显示:2018年,全市共查获酒驾11704起,其中酒后驾车8647起、醉驾3057起。

在查获的醉驾人员当中,男性驾驶员为2950人,女性驾驶员为107人。50岁以下的成年人约占85%。其中30岁至40岁最多,有1002人,40岁至50岁有852人,16岁至30岁有750人。从查获的地域看,市区最多,为684起,乐清市第二,673起。瑞安508起,平阳和苍南分别为490起和420起。泰顺最少,22起。去年因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17起,11人被终身禁驾。

■相关典型案例

最糊涂的醉驾——饮酒后开车找代驾

2018年12月24日凌晨,一辆未熄火的越野车在市区瓯海大道繁盛路路口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查获。民警刚到现场时,车内的驾驶员还在睡觉。经查,该车驾驶员杨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杨某交代,他酒后预约了代驾,因地处偏僻,怕代驾找不到,便将车子开至繁盛路路口方便代驾寻找。无奈抵挡不住醉意昏昏睡去,连代驾打来的电话也没接上,直到被路人发现报警。

最“糗”的醉驾——喝断片把车当厕所

2018年12月21日,平阳鳌江一名男子不光醉驾,还把自己的车子当成厕所,而他的这些举动被高清监控记录了下来。

当天上午6点30分,平阳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车子车头受损,打着双跳灯停在路中间,车内一名男子正在熟睡,下身仅穿着一条已经湿透的橘色内裤,车内还有一股尿味。因为男子身上满是酒气,民警怀疑该男子酒驾并联系了当地交警部门。据查,该男子为醉酒驾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91mg/100mg。

最后悔的醉驾——准新郎醉驾被抓

2018年11月17日凌晨,一辆宝马车在平阳兴鳌中路新纪元蓝田校区路口左转弯时撞上道路中间的隔离带。驾驶员黄某因涉嫌醉驾被民警带走。路上,黄某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原来,次日就是黄某的订婚大喜日子。

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黄某体内酒精浓度高达210mg/100ml,属醉酒驾驶。黄某是龙港人,今年33岁,在平阳某公司上班。黄某交代,因为很快就要成家,高兴之下喝了一瓶多的红酒。酒后,他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令交警哭笑不得的是,黄某醉驾被查获后,竟大呼是交警毁了自己美丽的婚姻。

最“霸道”的醉驾——早高峰“占据”车道

2018年8月24日上午早高峰时段,一辆奥迪越野车停在104国道鹿城区仰义街道新街路口机动车车道上,任凭过路群众如何敲打车窗,车内的驾驶员没有任何反应。当地派出所民警及交警到场后破窗“救人”,所幸虚惊一场,该车驾驶员只是睡着了。

经查,该男子姓诸,鹿城区人,1998年出生。在现场,民警对诸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最冲动的醉驾——因纠纷醉驾追代驾

2018年7月23日凌晨,项某饮酒后驾驶一辆小轿车行驶至市区瓯海大道辅道龙湾区府附近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查获,经查,项某为醉酒驾驶。

据了解,项某与朋友在龙湾区某KTV消费,喝了不少酒的他,叫了代驾把自己送回家。到了家门口后,双方因代驾费20元的差额发生了争执。在代驾离开后,项某气不过,驾车去追代驾,准备再理论一番,没想到“撞”上交警。

最惨的醉驾——醉驾身亡还得负全责

2018年3月31日晚,市区瓯海大道高架路上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相撞,电动车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4月28日,交警部门判定电动车驾驶人担负全部责任。

担负全责的理由是电动车驾驶员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戴安全头盔,且醉酒后(血液酒精含量115mg/100ml)驾驶超标电动车(经鉴定属于轻便二轮摩托车),同时搭乘一名乘客,且违反禁令标志进入瓯海大道主道逆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