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仅凭一只反光镜 文成民警一天侦破逃逸案
日期:2019-01-17 10: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日前,文成县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然而肇事者和肇事车辆并不在现场,现场只留下一只反光镜作为线索。在文成警方的追寻下,仅用了一天时间,这个棘手的逃逸案就告破了。近日,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受害者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文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手中。

2018年12月4日清晨6时30分许,文成县珊溪镇新建村李井大桥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伤势比较严重。接到群众报警后,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当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后,肇事者及其车辆并不在现场,我们查看了下四周,并没有有利的监控设备,而且没有现场目击者,现在只留下一只破碎的反光镜,这让破案陷入了僵局。”办案民警陈楠说。

逃逸案难觅线索,为了及时破案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陈波召集精干力量分析案情,力争早日破案。视频提取分析、外围走访排查两组人员同步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的一只反光镜成了唯一突破关键。

12月的天尤其寒冷,一头在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分析数据,另外一头则奔走在大街小巷。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丢了一只反光镜的车被匹配成功!12月5日13时许,肇事车辆的车主付某被民警陈波、夏秉怀抓获归案,付某如实交代了整个交通肇事经过。

仅用了一天就告破一起棘手的逃逸案,这让家属心存感谢,时过多日仍记怀在心间。2019年1月8日,受害者家属将一面“爱民好警察,勇破逃逸案”的锦旗送到了文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在缺乏线索的情况下不辞劳苦、不怕困难,成功破获了交通肇事逃逸案,切实保障了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