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将车牌“5”变“6” 司机拘留十五日
日期:2019-01-21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拍摄,一名快递货车驾驶员耍起小聪明,变造机动车号牌,自以为天黑无人知晓。不料,近日交警部门通过前期侦查,将该车查获,并对驾驶员予以相应处罚。

据交警透露,日前一辆快递公司的红色货车,每隔几日都会在凌晨时段经过机场大道往龙湾瑶溪方向行驶并于次日深夜返回,交警在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该车的车牌BB**06的6有变造痕迹,车辆外观不符。

交警经多日视频追踪和轨迹查询,在该车卸货点龙湾区粮食市场内将其查获,并从车内驾驶室找到两块印有数字8和数字6的带磁性的黄色铁牌。在确凿证据面前,驾驶员胡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

胡某系快递公司驾驶员,经常开货车到龙湾区送快递包裹,由于怕自己的违法行为被电子监控拍摄,12月份起,他多次在夜间时段,将带数字“6”的黄色铁牌吸附在车牌最后一位的数字“5”上,利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方式躲避处罚。自作聪明的胡某看到交警主动来找他时,心知违法行为败露,此时他才后悔不已。

变造机动车号牌号码,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胡某也将面临罚款5000元并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