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警花深夜化身“妈妈” 帮忙照顾醉酒者的幼儿
日期:2019-10-25 10:05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凌晨2点多,文成警花叶紫黎怀里抱着的小女孩渐渐将头靠在了她的肩膀上呼呼睡着了。一个未婚警花,一个16个月幼儿,两个毫无关联的人靠在一起,却在深夜里显得那么温馨。

10月21日晚上,文成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建设路设卡检查。22时40分许,一辆三轮载货摩托车突然在交警执勤点不远处靠边停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检查,对驾驶人朱某进行呼气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测试结果为醉酒,遂民警对朱某带离现场准备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就在这时,紧跟而来的是一名妇女和一名2周岁不到的幼儿。该妇女称自己是帮朱某带孩子的阿姨,这天晚上正因为朱某多个月拖欠其工资,两人吵架,看见朱某被交警带走,心想这工资肯定没了,就不再帮忙带孩子了,索性把孩子扔给民警就走了。

喂奶粉,不会,哄睡觉,不会,换尿布,不会……朱某要被带至办案区醒酒,无法照顾其女儿,而几个男民警没经验照顾幼小的孩子。民警多次联系该阿姨,自掏腰包付钱给阿姨再帮忙带几天,阿姨始终不肯。民警一时也找不到朱某的亲属,现场顿时处于僵持中。这时,队里的警花叶紫黎出现的小女孩身边,跟她玩起了猜拳游戏,很快让小女孩接受了这个“陌生人”。

文成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警花叶紫黎说:“孩子不怕生,也不哭也不闹,很乖,乖得让人心疼,由心想照顾她。”叶紫黎主动申请照顾孩子,耐心地跟孩子玩游戏、给她讲故事,两人相处得很愉快,开心的笑容挂满了她萌萌的小圆脸上。

渐渐地,孩子喜欢呆在她怀里,喜欢靠在她肩上。叶紫黎耐心安抚孩子,给她准备零食、牛奶,跟她玩游戏、讲故事。她甚至连尿包都准备好了,如果没有人来接孩子,就打算哄孩子一起睡在单位了。最后,经办民警做通朱某的思想工作,让其托朋友来带走孩子帮忙照顾几天。

法内无情,法外有情。文成交警温情执法暖人心,朱某一再感谢民警,并坦言对醉驾行为十分后悔,以后再也不心存侥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