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拿驾照卖分 只为贴补一点奶粉钱
日期:2019-11-20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为了给刚初生两个月的宝宝多赚些买奶粉的钱,初为人父的他竟财迷心窍,倒卖自己的驾驶证分数,结果栽了跟斗。日前,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窗口严格把关,揪出了这样一名“买分卖分”违法嫌疑对象。

11月14日下午,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4号窗口接待了一名男子,他递给工作人员一本驾驶证和一本行驶证,以自己驾驶为由,要求处理几条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工作人员在核对相关信息过程中,怀疑该男子有“买分卖分”嫌疑,便对他进行旁敲侧击。当询问到他与车主的关系及联系方式时,该男子回答不上,便拿出手机进行查看,岂知他从手机通讯录上翻出了记有“扣分”字样的备注名,顿时露出了马脚。窗口民警当即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姓胡,重庆籍,30多岁,他无法自圆其说,便交代了一切。据胡某称,他家宝宝刚出生两个月,育儿开销很大,而自己手头拮据,得知驾驶证的分数也能生财,就在网上勾搭上了从事“买分卖分”中介生意的“黄牛”,以70元一分倒卖自己的驾驶证分数,岂料刚到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违法处理窗口代扣就被发现,落入法网。当时胡某的妻子抱着婴儿也在场,但对胡某的行径竟一无所知。

在取得确凿的证据后,经办民警立即与交管局机动大队对接,再报市局指挥中心,及时将这起“买分卖分”违法案件移交南郊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