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郭公山社区 建成我市最大交通微循环
日期:2019-11-22 11: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日前,位于市区松台街道的郭公山社区西片交通微循环建设基本完工。建成后,西片与去年完成的东片道路相连,形成当前我市面积最大的微循环社区,将大大提升该社区的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事故率。

据介绍,郭公山社区共有住宅楼和非住宅楼58幢,包括温州市工人文化宫、百里路小学等多家单位,社区总人口13500余人。目前,该社区机动车总数为2350余辆,社区原有路面停车泊位412个,地下车库泊位1008个,车位缺口近1000个。

“该社区楼高、车多、路窄,道路两侧商铺林立,导致社区周边长期存在停车难、行车乱等顽疾。为此,此次整治提升工程重在增加停车位、拓宽部分道路、提升交通微循环等。”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去年该处联合交警部门已对社区象门街以及东侧区域道路进行整治提升,效果显著。今年6月,又启动社区以西道路整治,施工范围包括徐衙巷、瓜棚下、金潮大厦南侧道路、迎潮大厦南侧道路、双桂巷、双桂西巷、泰山宫巷等。

此外,交警部门还对象门街以西道路重新施划停车泊位261个,配套各类交通标志27个,以实现科学引导,平衡交通流。“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有计划、有方案地推进该片区微循环改造,这也是我们在建成八仙微循环示范社区后,再次进行推广,建设面积比八仙社区更大的又一次交通微循环项目。”辖区交警介绍,今后,随着社区支小路形成有效循环后,还会连通周边望江路、信河街、百里路、勤奋路形成区域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