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酒后练车 连累教练 学员教练双双被处罚
日期:2019-11-22 11: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被查的酒驾学员)

近日,龙湾男子王某喝酒后,约教练学车。上车后,坐在副驾驶座的教练竟浑然不知,直到被交警拦下来检查。最终,教练、学员双双被处罚。

11月20日中午,市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娄桥街道景屿路高速桥路段开展午查酒驾行动。当天下午1时20分许,一辆红色教练车缓缓向卡点驶来,和别的过往车辆不一样,这辆教练车在车流中行进得犹犹豫豫。距离卡点50米处,教练车突然停了下来,驾驶座上的男子和副驾驶戴眼镜的男子迅速换了座位。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员王某的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0mg/100ml, 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然而,当民警进一步对王某进行身份信息确认时发现,王某是某驾校学员,坐在副驾驶座的刘某是他的教练。

据教练刘某说,学员王某再过两天(11月22日)就要进行科目三考试,为了让其熟悉实地驾驶,就让其上路驾驶教练车来练练手。双方各自在家中吃完午饭一同从龙湾驾校出发,经瓯海大道高架准备前往娄桥驾校进行场地练习,但没想到王某中午喝了酒。

而学员王某表示,自己当天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感觉喝得不多,就抱着侥幸心理去驾校学车,根本没想到交警会在中午查酒驾。

根据相关规定,学员王某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面临十五日的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考虑到教练刘某事先不知情,交警部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未按指定线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综合刘某的特殊身份,其虽不明知,但仍负有疏于监管的责任,交警部门将该情况通报至交通局,交由交通局对其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