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12月9日起,在附一医新院区无障碍通道乱停车,罚!
日期:2019-12-03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今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提高院内道路通行能力,自12月9日起,该院区内的无障碍通道将纳入交通管理范围,市民在此乱停车将被处罚。

据悉,该无障碍通道由医院急诊入口进入,门诊出口驶出,涵盖一医北支路、一医东路、一医南支路和一医南路4条道路,长约1公里。自12月9日起,以上道路将纳入交通管理,目前已经设置路牌、指示牌、禁停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并制定了24小时禁止停车与病人接送即停即走相结合的管理措施。届时,对不服从交警指挥、违反禁令标志标识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2014年5月,交警联合医院本着“让车轮多跑路、让病人少走路、无拥堵少事故”的理念开辟此通道,24小时对社会开放,初衷是方便前来就医的市民在周边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将病患顺利送达医院内部各诊疗区。该通道要求车辆即停即走,运行至今,深受市民欢迎,但随着就诊车辆不断攀升及周边停车压力与日俱增,近期,无障碍通道内车辆随意停放和出租车等候接客等现象时有发生,且大多不服从医院内部管理,导致院内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经医院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交管部门将该无障碍通道纳入社会道路管理,以确保急救车辆、急需救助人员的车辆能顺利到达院内各诊疗区域。今后,辖区交警还将设置电子监控,对以上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抓拍,请前往医院的市民按照规定停车,听从相关人员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