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 昨起至元宵节查酒驾“升级”
日期:2019-12-31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市公安交警设卡查酒驾)

昨天起至元宵节,全市酒驾严管力度“再升级”,按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超常规的部署、超常规的力度继续加大警力投入,在全市范围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温州全市共查获酒驾13763起,其中醉驾3853起。为进一步巩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成果,确保春节期间的行车安全,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市交管部门将加大科技投入,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结合辖区交通出行特点等实际,有针对性的强化警力布置。

期间,市交管部门还将开展每日路检路查、集中夜查行动、重要节假日全国集中统一行动,实现城区、乡镇全线联治,夜间、白天联查,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确保严查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并联合辖区政府、街道办和文明办等,全面落实各项禁酒驾宣传预防措施,督促餐饮娱乐行业协会、饭店、宾馆、KTV等涉酒场所,开展共治劝阻活动;发动停车场管理员、收费员,及时制止酒驾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挤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空间。

同时,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通过媒体曝光,鼓励公民监督、举报酒驾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