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避免出现车辆年检排长队等问题 今起至明年2月底检测机构周末无休
日期:2019-12-06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针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实施后,车辆年检出现排队时间长、检测速度慢、群众质疑多等问题,相关部门在积极解决中。昨日,全市机动车检验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检测工作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布《告全市车主的一封信》,承诺从今年12月起至明年2月底止,检测机构周末无休,为小型自备客车提供车检服务,并且延长工作时间,对现场已受理车辆予以检测完毕。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1月1日以来,由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新标准的实施,导致部分检测机构年审车辆出现排长队的现象,给车主的业务办理造成不便,在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协调和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从11月20日起排长队检测现象已得到缓解。

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20日后,全市日常机动车检验车辆数基本平稳维持在4500辆左右。11月份,全市环保检测共检验了103103辆次,预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又将引来检测高峰。根据分析,今年12月份(12月5日起)共计19个工作日,4个周六,4个周日,明年1月份共16个工作日,3个周六、3个周日。按每日4500辆次测算,12月份预计检测能力(含周六)为4500辆×23 =103500辆次,1月份预计检测能力更少,大概在4500辆×19天 = 85500 辆,超出了预测的检测数量。

根据有关部门对待检车辆的数据分析,今年12月份至明年2月份为车检高峰期,为避免部分检测机构可能出现排长队候检情况,方便我市车主办理年检业务。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赶时间年检的车辆,请错开春节前后的年检高峰期,车辆年检前车主请做好灯光、制动、OBD等项目自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好后再去年检,以有效节省年检时间,提高一次性通过率。同时可采取预约年检或提前取号等途径错峰年检。一般情况下,每日上午9:00-10:30;下午2:00-3:30为高峰时间段,请车主尽量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