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我市连续涌现“市民突发病,警车急送医”的暖心故事 为温州警方点赞
日期:2019-04-18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故事1

4月15日  乐清

4月15日,乐清乐成街道某学校的学生小赵突发疾病,师生们紧急拨打120求助,得知救护车还在路上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师生们又拨打110向警方求助,乐成派出所的警车及时赶到,将生病的学生送到医院,得到及时的救助,目前该名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15日中午,趴在桌上睡觉的小赵忽然摔倒磕出血来,有几个同学立即向老师报告,赶到的班主任拨打120得知救护车到达学校需要时间,又拨打110求救。

此时正在路上巡逻的民警黄方忠收到了来自学校求救的警情,他立即驱车掉头赶往学校。到达学校得到老师的指引,民警和辅警拔腿就向医务室跑去。

赶到学校医务室门口,只见小赵坐在床边,身后一名工作人员扶着,脸上有伤口,衣服上有血渍,仍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中。知情的同学告诉民警黄方忠,小赵是在教室里睡觉的时候,突然面部朝下倒在地上,把脸磕出血了都没醒,接着四肢就抽搐起来。听此情形黄方忠当机立断道:“送医院!”一名辅警架着小赵的胳膊往自己身上背,另一名辅警在后面扶着,奔跑途中小赵上半身不受控地向后倒去,辅警梁世财着急地大喊:“把他腰抱紧!腰抱紧!”好在众人已经到达警车旁,合力将小赵抬进警车。黄方忠等人迅速上车,带着小赵及陪同的一名同学赶往医院。

4月15日星期一中午,宁康东路附近车流密集。小赵的情况不容乐观,可此时恰值上班高峰期,警车被堵在路上,辅警打开警灯小心驾驶,遇到行驶缓慢的路段冒险越过双黄线逆行超车,闯一个红灯就为了抢到宝贵的1分钟,警笛声长鸣,警车一路在车流中穿梭。黄方忠见状打开车载扩音器,向堵住道路的私家车主喊话:“前面车让开!快让开!”警车从私家车挪开的夹缝中挤过,就这样打开了一条通往生命之路。

一个急转警车驰进人民医院停在急诊门口,黄方忠立即下车向医院工作人员说明:“病人突发疾病,快叫医生过来!”医院里的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赶来,合力将小赵从警车转移到担架上。护士一边推车一边问病人的发病情况,黄方忠将自己知道的情况一一说明。

班主任和小赵的家人此时也已赶到,和医生一起围着小赵讨论病情。黄方忠看着这一幕松了一口气,向小赵的家人告辞:“我是乐清市乐成派出所的民警,现在有新的任务就先走了。”说完,带着辅警们赶往下一个出警地点。

目前,小赵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安心养病中。据了解,平日里从小赵的学校到人民医院的车程需要15分钟,而黄方忠他们在周一中午仅仅用时6分钟就将小赵送到医院,为救助小赵抢到了宝贵的时间。事后派出所电话回访小赵的情况,小赵家属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担心,孩子一切都好。”

故事2

4月15日  文成

4月15日10时许,一辆载有紧急病人的私家车从文成玉壶镇前往文成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时路上车辆多,行车十分缓慢,车上的病人情况危急。而这时,车主怎么按喇叭都不响。喇叭坏了!孩子在车上呕吐不止,这可急坏了车主,危急时刻车主选择了报警求助。

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出警,在确认相关信息后,大峃中队民警刘晓珂、胡允正立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10时19分,发现求助车辆,刘晓珂立即拉响警笛驾驶警车为求助车辆开道,胡允正一边通过高音喇叭喊话,让前方车辆提前避让,一边通过对讲机指挥前方执勤同事疏通路况,10时23分,求助车辆安全到达县人民医院。

原来车上病人是一名小孩,由于误喝了药水呕吐不止,时间就是生命,在警车的护送下以及大队相关执勤岗点的共同疏导配合下,搭载病人的车辆以最短的时间到达了文成县人民医院,车程最终压缩在了4分钟。在确定该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后,执勤民警才放心离去。后民警询问家属得知,小孩经医院检查后已无大碍。家属在电话里万分感谢:“4分钟黄金时间,救人救命的时间,真的太感谢交警们的帮助。”

故事3

4月5日  鹿城

4月5日6时多,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接到报警:十里亭路口牛山北路段,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接警后,交警张帆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据现场勘察取证,事发当时河南籍男青年齐某驾驶一辆白色丰田轿车由过境公路往牛山北路右转弯,河南籍男子陈某则驾驶一辆电动车沿牛山北路由东向西直行,两车在差不多时间通过十里亭路口时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丰田轿车左侧车头损坏,电动车右侧车身损坏,以及陈某右腿受伤。经观察,陈某侧身倒在电动车旁,右腿被撞得变形了,已无法动弹。因涉及伤人,该起事故需要按一般程序立案调查处理。

考虑到叫120救护车需要在现场等候一段时间,可能会延误伤情,便赶紧拦下一辆出租车,不想该车司机表示很为难,借故驶离,其后因清明节放假的缘故,就是不见有出租车路过。而此时陈某躺在冰冷的路面已出现焦虑的情绪,伤势可能会加重。于是,张帆当机立断,用警车专车护送陈某去就近的六虹桥路中医院总院,对方当事人齐某及陈某的老乡等人一起坐警车陪同去往医院。

仅10分钟,陈某被直接送抵医院急诊室门口,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治。而民警向当事人交代了事故处理的相关事宜后,悄然离开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