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手掌残缺的他无证驾驶,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车主被吊销驾驶证
日期:2019-04-18 10: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两只手加起来只有一根手指,竟然驾驶面包车,而且还是手动挡的。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被眼前看到的一幕给惊呆了。

4月11日晚11时许,市公安交警在市区温州大道和温瑞大道交叉口设卡检查,民警在对一辆浙C牌照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双手有些异样,手指残缺,仔细一看,发现其右手掌整个残缺,左手掌只有大拇指,民警顿时大吃一惊。

这样的身体条件如何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果然该男子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

据民警介绍,经查,该男子姓张,贵州人。车主任某当时就坐在该车副驾驶座,其怀里抱着一个女童。

次日,张某和任某来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张某称,当日他们在乐清出发去温州市区拉货,刚开始这辆面包车是由任某驾驶的,当车行驶至乐清虹桥某路段时,任某的孩子哭闹不止,任某想要照顾孩子,他就提出让自己驾驶,任某答应了。

民警询问任某是否知道张某没有驾驶证,任某称是知道的。民警进一步调查还发现,张某并非第一次驾驶这辆面包车。今年3月25日,张某也有过驾驶该车的记录,而且当时任某就坐在副驾驶座上。

目前,张某因涉嫌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500元、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车主任某因涉嫌实施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