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我市交警启动“一创一治”行动
日期:2019-04-28 09: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昨天上午9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2019年“一创一治”忠诚保大庆系列行动。该支队负责人介绍,进入2019年,面对我市机动车突破240万辆、驾驶人突破270万名的双重压力,公安交警部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中心任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分步骤分阶段集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清零、重点企业车辆安全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推出十项举措。其中第一项就是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全市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忠诚保大庆”专项行动方案》,从5月起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做好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滚动排查整治。

其次,交警部门还将持续推进公路安全防护提升。积极联合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公路工程改造工作,努力实现公路平交路口交通标志(标线)、信号(警示)灯、减速带等安全设施设置率达到100%。

对于市民最关注的拥堵问题,我市交警承诺持续推进交通堵点乱点治理。坚持“行动治堵、精细治堵、全民治堵”,做强指挥、做大铁骑,围绕医院、学校、市场、商圈等重点区域,通过工程改造、规范设置交通信号、调整勤务管理等方式落实疏堵治乱措施,推动城镇交通治堵。

在这些措施中,交警部门还强调了“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创建提升”。交警部门表示,他们会深入实施《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之以恒抓好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斑马线上低头看手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坚持对路内“僵尸车”开展专项清理。

据悉,去年,全市查处乱停车、乱行车、乱过路、酒驾、涉牌涉证等14类重点违法98.8万起、同比上升17%;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63.6万起、同比上升77%;查处酒后驾驶11704起,其中醉酒驾驶3057起、同比上升22.5%。因酒驾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的驾驶员有104人,其中本地驾驶员64人、占61%。今年一季度,通过开展 “奋战一季度·奋进保平安”行动,全市查处酒驾违法2000余起。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定期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希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通过“温州交警”微信举报各类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