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 这份避堵攻略要收好
日期:2019-04-29 10:0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了。今年“五一”,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5月1日0时起至5月4日24时止,共计4天。为了市民出行便利,温州交警部门为市民准备了一份避堵攻略。

据悉,假期市区各大主干道、高速进出口易出现拥堵缓行,预计5月1日为出城拥堵高峰,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至19点拥堵程度较高。其中,金丽温高速娄桥出入口的周边道路将会面临较大压力,高速易发生拥堵。交警建议潘桥方向的车辆可选择绕西南高速潘桥入口上高速,而娄桥、瞿溪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三溪入口上高速,以减轻娄桥入口通行压力。

此外,节日期间车流增加,将引发高速公路三都岭隧道的大流量,交警将视情实行长时间的限流、封道措施,同时受G15沈海高速温州南至温州东路段封道施工影响,对温瑞大道的通行带来较大影响,请途经车辆耐心等待,不要随意变道穿插,可改走绕城高速西南线避开三都岭隧道堵点,或改走104国道。

市区道路方面,从温州北高速进出的车辆将激增,瓯越大桥周边的民航路、江滨西路、黎明西路等道路通行压力将会非常大,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至10时左右,请大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同时,火车南站(动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状况,拥堵可能出现的时间为4月30日晚高峰、5月1日早高峰、5月2日早、晚高峰。预计瓯海大道高架动车站路段(东西双向)、瓯海大道辅道菜篮子路段(东往西方向)、宁波路拥堵最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