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蟠凤小学周边“堵得慌” 家长学生抱怨上学“难”
日期:2019-05-22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走在密集车流中的小学生)

(一名小学生撑高雨伞在车流中行走)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8908890反映,瓯海区梧田蟠凤小学(以下简称蟠凤小学)附近道路一到上下学时段便“堵得慌”,致使学生出入学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核实

道路两边停车

学生在“夹缝”中穿行

5月20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了该学校周边进行走访,只见在通往学校的主路蟠凤南路上,狭窄的道路两边停了十多辆轿车,只剩下中间仅容一车通行的道路,由于正是学生上学时段,经过该路段的车子接连不断,轿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和很多步行上学的小学生,时不时将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场面甚是混乱。

由于道路两边停了车子,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只能在车流夹缝中穿行。记者看到,人车挤在一起,一些车辆为避让这些小学生,时不时就得来几次“点刹”。此时天空下着雨,一些撑着雨伞过马路的小学生经过该路段时走得很“吃力”,不时还得举高雨伞才能通过。一些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也是走走停停,短短的数百米道路,费了好大一股劲才能通过。

“这条蟠凤南路是通往学校的主要道路,是学校大部分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每天上下学时段都是这样拥挤。这里属于城郊接合部,道路两边还有一些店铺,还在两边停放着车辆,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一名姓陈的家长说。

另一名女性家长告诉记者,她家与学校并不远,原本她是让孩子自己上下学的,可学校周围交通这么乱,就不放心让孩子一个人走路上学了,为此她去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

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知道穿行在车流中很危险,但没有办法,有时候人都走不过去,还得绕过蟠凤南路,从蟠凤后岸路边上的小胡同通过。

街道反馈

问题由来已久

已有临时解决方案

记者向周边的商家了解到,道路两边的车子大多是周边一些厂家或者是住户停在这里的,一般晚上停在这,早上开走。

在距离蟠凤小学校门口50米处,记者看到仅4米宽的路面两侧停着五六辆车。一名学校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些车,不知道是谁的,打114电话也不管用,有的到了上午10点多才开走,有些干脆就不开走。”

一位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门口前面50米这段路以及蟠凤南路是学生进出学校的主要道路,不少车主图方便,就把车子停在这里,一些摊贩也赶来凑热闹,使本来就容易拥堵的路段更加拥挤了。

记者联系了瓯海区梧田街道办事处,街道相关负责人称,蟠凤小学周边的道路本身就比较窄小,车辆违停导致的拥堵问题由来已久。街道方面正按照城中村改造计划,根据考核办法10月31日可以完成蟠凤小学周边的拆迁工作。届时街道将腾出一些空地,给附近的车辆临时停放。

记者联系了辖区市公安交警部门,一名民警称,蟠凤小学周边的道路属于乡村道路,情况特殊,已经向街道方面反映过这样的问题。为此,交警部门将在学校周边施划停车泊位,方便家长临时停车接送孩子,缓解学校门口道路通行压力,下一步,他们也将配合街道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