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温州火车南站平台部分路段今起封道施工
日期:2019-05-06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车辆绕行示意图)

(铁路温州南站二层平面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温州公安交警四大队三中队获悉,因温州火车南站平台改造工程需要,今起,南站平台周边部分道路将实施限制交通措施,届时瓯海大道高架(宁波路-南站平台)实行由北向南通行,禁止机动车由南(宁波路)往北(南站平台)上瓯海大道高架通行。

据悉,此次限制交通时间为5月6日起至9月30日(若工程未结束,将延期至工程结束),除实施北向南通行外,瓯海大道高架、瓯海大道辅道至火车南站平台段匝道也将适时进行限制通行。并且,原平台周边部分道路已采取的交通限流测试措施会持续至改造工程结束。

为此,交警提醒司机途经火车南站匝道的车辆将禁止直接掉头上高架,请过往车辆左转至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通行;途经宁波路北往南通行的车辆可掉头至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途经宁波路南往北通行的车辆可经宁波路右转匝道上高架以及绕道中汇路,或者上汇路→秀浦路→瓯海大道高架通行。

另外,目前宁波路已禁止大型车辆通行,潘桥物流园方向的大型货运车辆可提前绕行连云港路经绕西南高速通行。同时,请广大驾驶人按施工区域交通标志指示提前绕道通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的范围为瓯海大道高架匝道进动车站交叉口到通站路与宁波路交叉口道路,建设内容包括人行平台拓宽、新建中央绿化带、隔离护栏、导流岛、交通信号设施等。改造会将火车南站平台的排队进站内的区域宽度由原来的7.5m拓宽为14m,改造后面积约为1590㎡。站前平台的通道由原来的6车道北向南通行以及2车道南向北车道,全部调整为7车道全部自北向南单向通行。届时,接送客车辆驶往宁波路右转匝道直接上瓯海大道高架桥。而现有3处下客月台全部破除改为车行道,新建2处下客月台。

此外,进站平台调整为单行交通后,由通站路左转进入宁波路流量剧增,通过增加交叉口左转车道数以及优化信号灯配时,满足车流量增加的需求。

据了解,近些年,铁路温州南站到发旅客人次持续高速增长。去年,到发旅客2784.8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11.4%。私家车(含网约车)出行到达火车南站的比例52%,远高于规划预期的30%。2018年,过往火车南站的总车辆达到1376.5万车次。其中,瓯海大道进入站前平台日均1.8万车次,瓯海大道辅道上平台的,日均1.1万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