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手持剪刀暴力抗法 当事男子行拘八日
日期:2019-06-25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6月18日,面对执法,一名男子竟拿出剪刀冲向交警。万幸,未造成人员受伤。该男子因妨碍执行职务行为被处治安拘留8日。

当天上午,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马站中队在马站镇朝阳路设卡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男子陈某驾驶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被查获。正当交警要处罚时,陈某趁交警不注意私自将车推走。推了几米后被发现,交警上前将其拦下。

接着,陈某以取走车上私人用品为借口,拿出了放在坐垫下的剪刀,突然冲向交警,挥舞剪刀意欲暴力抗法。当地派出所随即介入调查。

苍南县正在开展以电动车整治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当地交警加大了对电动车违法的查处力度,通过让驾驶人自行拆除遮阳(雨)伞,扫码观看警示片,赠送头盔、雨衣等形式,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降低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