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瓯北一女孩横穿马路被车撞飞
日期:2019-07-15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近日,一女孩在永嘉瓯北突然从路边冲到马路上,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撞飞,目前仍留在医院观察伤情。老师伯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市区每年逾三成的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在暑期,车祸致伤占半数以上。这正是:

女孩冲到马路上,不到五秒即被撞;

暑期伤害车祸多,叮嘱孩子仔细防。

被撞飞女孩颅内出现血块

7月11日早上,在永嘉瓯北双塔路龙桥路口,一名女孩突然从路边冲到马路上,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撞飞,监控记录下当时惊险的一幕。

监控显示,当天早上8时55分左右,一名穿红裙子的女孩背着书包出现在画面左侧的路边。突然,她从路边冲出,没有走斑马线,跑步从车流间隙穿过,准备横穿马路。此时,左转弯车道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驶了过来,由于车速较快避让不及,直接将小女孩撞飞出去,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

事故发生后,奥迪驾驶员随即停车查看女孩受伤情况,并将她抱上车送往医院。

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瓯北中队民警接警后赶到医院,见到女孩的家长与奥迪车驾驶员柯某。据了解,当事女孩姓杨,10岁左右,是一名小学生。因家长工作较忙,小杨平时都由老人照顾。经医院检查,小杨虽无明显外伤,但头部受到撞击导致颅内出现血块,具体伤情还需留院进一步观察。目前,事故还在协调处理中。

车祸伤员应急救护至关重要

老师伯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市区每年超三成的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在暑期。根据2016年到2018年每年6月至9月的数据统计,市区共有983名青少年儿童在暑期因意外伤害呼叫急救车,其中车祸导致外伤为522人。在车祸致伤中,0~10岁约有60人,10~20岁有118人,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受伤。

急救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遇到道路交通事故,实施应急救护对减轻危害后果至关重要,能够大大提高伤员生存机会:在确保证自身和他人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和呼救,可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切勿随意移动伤员,除非处境十分危险;实行先救命、后治伤原则,争分夺秒抢救危重伤者,如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如伤员有骨折情况,避免随意搬动,要因陋就简,给予固定;要注意保护事故现场,以便给事故责任划分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