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春节临近 市区各大商圈“堵堵堵”
日期:2020-01-19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春节临近,随着在外温商开车回温,加上市民购置年货的热情高涨,导致市区大型商圈周边道路出现“车堵、人涌、停车难”等场面。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人流量大幅增加。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开太百货、五马街口、万象城等地,看到车流量、人流量很大。据交警部门透露,最近每天下午2点开始,市区大南商圈、五马商圈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就会增加。尤其是下午3点至4点更是达到顶峰,以人民东路、人民中路、解放街、公园路为大流量核心。另外,府前街、广场路、城西街一带,由于服装大甩卖活动带来巨大人气,也造成交通压力。

随着五马街、开太等商圈的人流量不断增加,致使解放街南往北方向、人民路西往东方向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随即导致大南商圈、五马商圈等方向来车也无法正常通行,从而引发大面积的车辆排长队、通行缓慢现象。为此,辖区交警立即增派警力上路疏导车流,并在每条斑马线前增派疏导管理员,让车流以及人流快速安全通过。

此外,锦绣路北半幅(民航路-金丝桥路)临时实施限制交通措施,以及随着我市中小学生正式进入寒假,连日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口腔医院等医院正在经历假期就诊高峰,也给周边道路带来一定影响。

交警提醒,近期人流量仍较多,市民如去商场购物等短途外出,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车的市民请尽量遵守交规,如遇路阻,请听从现场人员指挥。在车辆遇行人过马路注意礼让的同时,请行人过马路时注意走人行横道,尽量统一集中过街,切勿随意横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