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瑞安启动铁骑快速接处警机制
日期:2020-10-13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 字号:[ ]

8月以来,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快速接处警工作机制,抽调警力组成9支铁骑快速反应队伍,在辖区实施网格化巡逻,由交警指挥中心实施扁平化指挥调度,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点对点定责理赔。

铁骑队员每天穿梭在城区各条道路,当交警指挥中心发出交通事故警情处置指令时,事故现场附近的铁骑队员会立即赶赴现场予以处置。据了解,与过去定点值守、警车巡逻相比,铁骑通过灵活、机动的勤务,在车流量较大的拥堵路段更易发挥作用,有效加大了道路交通疏导和管理力度。尤其针对简易交通事故,经现场勘查取证后,铁骑队员指挥现场事故车辆快速撤离,引导现场当事人前往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有效避免了路面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铁骑队员已现场处理交通拥堵、事故类警情772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32起,巡逻里程2800公里。安阳、玉海交警中队辖区的重复警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0%和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