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骑士未戴头盔受伤 警民联手紧急送医
日期:2020-10-16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10月2日下午5时左右,在104国道乐清市大荆镇白箬岙岭路段,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摔倒在地,头部受伤满脸是血,路过的群众及时报警,警民联手将伤者送往医院。伤者因未戴安全头盔头部受伤,缝了十几针。

当日下午5时12分许,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大荆镇白箬岙岭路段,一名男子倒在路上不省人事。接到报警后,民警包德贤和辅警元林华、金良伟火速赶到现场。先前赶到的救护车已经停在路边,医护人员正在检查伤者身体,伤者坐在地上额头破裂满脸流血,一辆电动自行车侧翻在路上,车把手上还挂着一顶白色头盔。

据现场一名群众反映,他下班骑车经过事故路段时,发现伤者躺在路上一动不动,他马上和几个路人一起将伤者抬到路边并报了警。

面对交警的询问,伤者对如何发生交通事故已经记不清楚了。

稍后,在群众的帮助下,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伤者姓陈,现年53岁,大荆镇白箬岙村人。

交警介绍,在摩托车界有一句话,“身体其他部位都可以修理,唯独脑袋不能修理”。骑车必须戴头盔,这也写进了交法,可见头盔的重要性。可以说,所有摩托车和二轮电动车装备中,头盔是第一位的。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朋友,头盔是保护头部的装具,是驾驶二轮电动车不可或缺的工具。千万不能把头盔当摆设,驾驶二轮电动车必须戴好安全头盔,避免发生事故导致头部受伤而危及生命。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