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南浦路实现全线双向通车 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全面贯通
日期:2020-10-17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昨天,南浦路(锦绣路-温迪路)段实现全线双向通车。由原双向四车道提升至双向八车道,道路拓宽至45米。这标志着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这条主城区南北交通动脉正式全面贯通。

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是省级重点工程,全长3.1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整治施工、锦绣路下立交工程、地下给排水管道施工、桥梁施工、市政配套建设、新建天桥、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及景观绿化等。

其中,主城区首座反S型天桥蒲鞋市人行天桥,于今年1月投用。其在保障通行功能的前提下,既增强了天桥颜值,又减少了地面的空间占用,承担起连接双井头菜市场和蒲鞋市菜市场的任务,改变了该路段原先人车混杂的局面。城市道路下穿隧道工程锦绣路下穿隧道,则于7月正式通车,主线方向为双向四车道。隧道通车不受地面交通信号灯约束,限速每小时50公里,行人与自行车禁止通行。

温瑞大道二期(鹿城段)全线通车,改善了市区民航路、南浦路等沿线区域交通拥挤状况,提升了温州北入城口的交通效率和城市景观。如今,该路段路面宽敞干净,隔离带、道路划线、交通标识、信号灯等交通配套已到位,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泾渭分明。路两侧人行道采用大理石材质,沿途种有行道树,使得道路安全性实用性和美观性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