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闯红灯惹祸 一查司机刚过科目一
日期:2020-10-19 10: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近日下午,乐清市公安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纬九路与经六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路口的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天下午2时32分左右,黑色轿车沿纬九路从西往东方向驶入路口左转弯,白色越野车沿纬九路从东往西方向行驶,经过路口未做丝毫停留,径直撞上转弯的黑色轿车。

民警现场勘查时,意外发现白色越野车副驾驶座上放着一张申领驾驶证时科目一考试的成绩单,显示学员以97分通过科目一考试,成绩单出具时间是当日下午1时46分。学员身份信息就是白色越野车驾驶员张某。

面对民警询问,张某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张某说,他以前曾取得过C4(三轮汽车)的准驾资格,但因为逾期未年审被强制注销,近日重新申领C1驾驶证。

当天下午,张某瞒着妻子驾车前往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的考试中心参加科目一考试,成功通过考试后驾车回家,经过纬九路与经六路交叉路口时未注意路口信号灯指示,闯红灯撞上了正在转弯的轿车,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张某因无证驾驶且闯红灯,负事故全责。同时,民警依法对张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