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节假日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有序,
两场交通安全直播收获点赞870万
日期:2020-10-09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交警在解放街和公园路路口实施“人墙”式导流)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民纷纷安排出行计划。温州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用广大公安交警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节日期间,受假期叠加以及高速免征通行费等影响,交通流量大幅上升,温州公安交管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宣传提示、强化队伍纪律等举措,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群众欢度“双节”提供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累计出动警力13905人次,出动警车4333辆次,启动执法站130个次,临时执勤点1008个次,查处机动车超速3200余起,酒驾232起(其中醉驾53起),全市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1.38%(10月1日至7日),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

每天逾三分之二警力上路执勤

9月28日起,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启动等级勤务,交管局、交警大队值班领导提前到各级指挥室坐镇指挥;9月30日,10月1日、2日、8日,通过增加警力、延长晚高峰时间等执勤方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公安局交管局还专门针对高速出入口、繁华商区、公园景点等出行热点地区、重要路段,制作“一点一方案,一点一预案”。

9月30日,受各大高速路口限流管控影响,地面连接道路出现拥堵缓行情况,交警警力从13时开始一直坚守至次日凌晨恢复交通。节日期间,各交警大队每天安排超过2/3警力上路执勤,交警机关警力支援路面,每天安排12组警力分别深入中心市区、高速出入口、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一起参加交通保畅工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节日期间查获酒驾232起

受假期叠加及高速免征通行费等影响,市区交通流量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形势严峻。温州公安交管部门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总目标,以“一创一治”、危化品“铁拳整治”、“逢五”统一整治系列行动为载体,对各类交通违法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市公安交管部门以“一早一晚”特别是5时至8时、17时至20时,农村集市、婚丧嫁娶为重点时段,开展路面违法整治,加大对国省道、农村道路巡控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行人电动车等重点群体,严查严管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等严重违法,同步开展禁酒驾违法查处直播活动,提高执法威慑力。

在此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共查获行人违法400起,非机动车违法20000起,机动车超速3200余起,酒驾232起,其中醉驾53起。

多项暖心举措获市民点赞

为全心全意服务市民出行,市公安交管部门于节日期间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受到市民的点赞。

10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警力到市区公园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温州交警”融媒体进行了视频直播。1日晚上,交管部门还对禁酒驾工作进行了直播。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两场直播累计超过1000万人观看,收获点赞870万。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在公园路开展的视频直播参加了公安部交管局组织的十个地市联动直播,成为展示温州的一个重要窗口。

此外,公园路开街使得五马商圈从9月30日开始人流量就趋于饱和状态,尤其是解放街和公园路路口,人流量剧增。为了应对人与车流的冲突,辖区交警迅速对路口斑马线进行施划拓宽,并实施“人墙”式导流措施,市民直呼“交警用心了”。节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在公园路投入警力近1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