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平均年龄28,他们在“疫”线干出了青春的模样
日期:2020-02-16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青春、勇敢、担当

坚守在疫情防护第一线

是他们对青春最好的告白

这群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警察

他们中有青年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

也有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的青年团员

这支58人的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青年突击队

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被列为全省重点支持的“100支重点领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日前受到团市委专项奖励。

人物名片:交管局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柳远

身为青年突击队副中队长的柳远同时也是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他正在拍摄制作远程线上处理视频版。“因为疫情原因事故无法处理,我与同事们根据交管局发布的《交通事故处理指南》拍摄线上处理视频。”这是他第一次拍摄制作视频,作为大队实战教官他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并请教了交管局相关部门为这视频进行业务指导。

线上处理事故并没我们想象中的容易,整个事故处理中队都面对是全新的挑战。“一些年纪稍大的当事人本身就没有微信或是遇到些不配合处理的人给我们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困难。”柳远所制作的视频深受同事好评,事故处理中队办结率提高至90.1%,实现了疫情期间事故处理当事人远程调解和“在家办、跑零次”。

“我手头有一起当事人重伤年前已经转院到上海抢救的案件。现在车辆鉴定报告做出来却赶上疫情无法送达。”但正因为有视频操作规范,柳远在处理这次案件时并没有难倒,他根据视频规范将相关材料线上送达至当事人亲属,后续再将纸质材料邮寄补上。

人物名片:交管局一大队机动中队民警 翁瑶瑶

机动中队的翁瑶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中队里的知心妹妹。“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的老民警较多,平均年龄在47岁,作为青年民警,理当挺身而出,多承担一些任务。”抱着这样心理,她加入了大队青年突击队,她希望在疫情期间能为自己前辈、队友分担一些压力。

温州西高速口一个女生的身影站在车前,这次翁瑶瑶被安排在高速卡口。“一天下来劝返了三十多辆车,都有些口干舌燥了。”翁瑶瑶打趣地说。她一遍又一遍耐心的跟车主解释,最终都得到了车主的理解。

“哪里缺人我就补哪里的空。”正月初三中队人手紧张,翁瑶瑶申请主动加班办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她也没有丝毫的懈怠,“目前我在国道、市区道路还有工业区的加强巡逻,要确保复工到来时候道路的通畅。”翁瑶瑶仔细排查每一条街道。“每项工作没有高低之分,大队需要我,我就应该挺身而出。”

人物名片: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民警 马豪杰

2月6日,一个电话把远在沈岙卡口即将下班的马豪杰紧急召回,“我被临时抽调去协助办理温州市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一路开回市区的他直接到鹿城区政府报到,随后就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类似的工作,这次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学习。”

能够拥有通行证的车辆资格审核非常严格,不仅对车辆和车主要有常规审查,更有疫情期间针对性检查,截至今日已审核了近300起申请。“有时候实在是太忙了,中午泡的方便面直到吃晚饭时间才有得吃。”一坐就是一天的马豪杰说道。

“当得知成立青年突击队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主动积极的马豪杰这份热情同样也面向群众,他接到一位农产品店主办理通行证的求助,店主自称给永嘉某村供应农产品,如无通行证村里可能会面临断粮的情况。得知情况后他主动帮忙联系了市场监督所为他顺利办理通行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人物名片:交管局一大队综合室民警 胡晨芳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胡晨芳就住进了单位,他已经有连续10多天没有回家了。他主动请缨要求坚守岗位,“面对着即将返工复工的压力,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现在担任一大队驻鹿城区防疫指挥部联络员的他,不仅对外要跟各防疫单位衔接,报送材料;还要对内梳理各类文件以及与各中队的沟通。“我们辖区每条路,每个卡口以及每个封闭道路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正因如此,同事在遇到业务困难时总是喜欢向他请教。

“加班是家常便饭,我现在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胡晨芳作为上传下达的桥梁需要随时保持在线状态,“有时凌晨两三点,卡口的同志遇到一些突发状况,他们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胡晨芳并没有因为打扰睡觉而不耐烦,反而是耐心地解答问题。“卡口的同志比我辛苦多了,我身为青年突击队成员就更要支持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