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1日至9日,我市交管暂停部分业务 交通违法和驾考今起先预约再办理
日期:2020-02-03 21: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以及我市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为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决定从2月1日起至9日,对全市公安交管业务办理作出调整,暂停部分业务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违法怎么处理?

2020年2月1日至9日,全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暂停对外服务。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个人或企业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 2月3日起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预约,再前往指定应急窗口办理。

发生交通事故立案后急需处理怎么办?

疫情期间,暂停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服务。已受理的案件,争取线上远程办理。个别案件确需紧急办理的,请拨打辖区交警大队咨询电话预约后,再前往指定地点办理。

上述交管业务预约办理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证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检查。业务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车驾管业务还能办理吗?考试怎么办?

2020年2月1日至9日,全市各车管所办事大厅暂停对外服务。个人或企业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到车管所现场办理的,2月3日起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预约,再前往指定应急窗口办理。

(一)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服务(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预约)。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考试。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的时间,不产生考试费用。已经提交预约考试申请,但未出预约结果的考生,可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gab.122.gov.cn/m/index/)或“交管12123”APP自行取消考试。未自行取消考试的,将由车管所统一办理取消考试。取消考试的,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时间。对学习驾驶证明临界到期的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车管所将会与您联系,并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过期问题。

(二)暂停全市范围内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教育以及考试业务,已预约成功的驾驶人,取消学习、考试,请保持手机畅通,车管所将发送提示短信。

(三)因车辆检测检验企业复工时间延迟,交警部门暂停核发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四)近期需要办理机动车补换牌证,6年免检,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的群众,请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gab.122.gov.cn/m/index/)、“交管12123”APP、“温警在线”微信小程序或“温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相关牌证会邮寄到您手中。交警部门也将推送提示信息,请车主、驾驶人注意查收并按指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