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抗击疫情,温州“90后”无悔青春
日期:2020-03-17 10: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还是父母眼中没长大的孩子,单位同事眼中刚入职不久的“新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一夕之间无数“90后”突然长大,化身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他们中有身穿白大褂,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有坚守岗位,意志坚定的一线交警;有走街入户,默默付出的社区网格员;更有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的“红马甲”和“红袖章”。

逆风生长,在磨砺中学会坚强和担当。2003年非典“战疫”中他们是被保护的一代,如今年轻的“90后”已经迅速成长成温州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脊梁。

我是突击队员,天再冷也要守好“阵地”

人物姓名:柳远

出生年月:1990年8月

人物身份:交管局一大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副队长

2月17日清晨,交管局一大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副队长柳远在朋友圈里写道:“瑟瑟发抖的一夜,天终于亮了。”从大年初四接到任务要在温州西高速路口设卡开始,柳远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是在高速路口的雨棚下度过的。

“我们突击队以90后的年轻人为主,大多数是党员,其中就包括我。”柳远说这次疫情防控中,突击队里的年轻人主动承担起值夜班的重任。起初,他们在高速路口设卡,要保障救援物资的运输畅通。随后,他们又在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点,对涉鄂的预警车辆进行重点布控和检查。

“我记得有几天夜里非常冷,而我们的检查点是一个四周透风的遮雨棚。”柳远清晰地记得,2月16日晚上,气温骤降再加上瓢泼大雨,他和队友们冻得牙齿发颤,可谁也没有叫一声苦。他们心里明白,90后要有挑大梁的担当,天再冷也要守好“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