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全市昨起开展禁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日期:2020-03-21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有所抬头。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昨天起温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加大酒驾醉驾违法查处力度,开展年度首次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时间

温州公安交警于3月20日至22日、3月27日至29日、4月3日至6日组织集中开展以禁酒驾为重点的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同时,将继续保持酒驾查处“5+2”、“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的力度。

行动地点

全市公安交警将结合交通大数据分析,将查处重点设在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同时,交管部门还将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从而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

行动重点

以整治酒驾醉驾为重点,对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严格查处。

届时,温州公安交警也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对酒驾查处工作进行刊播,对被查处的酒驾醉驾司机进行曝光。

交警提醒

温州公安交警建议,在特殊时期,市民应尽量少聚会、不聚会,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路遇民警设卡,请市民务必配合。各餐饮娱乐场所也要多宣传提醒,共同为市民出行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