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乐清推出微信在线取号方便群众
日期:2020-03-31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 字号:[ ]

为方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同时推行办事窗口无纸化办公,近期,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乐清交警”微信公众平台研制并推出微信在线取号功能,实现了办事群众时空分流,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得到办事群众点赞。

“现在有了微信取号,市民不用扎堆,大厅就显得很空旷,工作人员也会减少压力。”乐清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该取号系统在上班前30分钟开启,当地群众在距离任意交管办事窗口15公里范围内就可取号,取号成功后可实时查看排队状态,方便群众错峰安排出行时间,办结后还可以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进行评价。该微信平台依托“温州交警5.0”为当地群众提供AI助手、电子证件、交通违法资助查询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100余项在线交管服务,打造指尖办事新平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