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线上线下联动 业务便捷办理——
温州车管所“双线作战”服务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1 17:21 浏览次数: 来源:平安时报—交通周刊 字号:[ ]

3月18日上午,温州交警将流动车管服务车开进鞋都工业区,为广大复工员工提供车驾管业务现场办理服务,并现场提供咨询。

连日来,温州车管所通过线下窗口和线上业务办理联动的方式,扛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使命担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下配置一窗一人 线上提供便捷服务

“太好了,这几辆网约车现在可以营运了。”

3月12日下午,看到温州车管所窗口人员快速办理了车辆补证业务,福建喜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的吴先生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

这家公司主要经营汽车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业务,部分车辆在运营中丢失了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等,导致车辆无法上路。后又因疫情影响,补不了证件,公司经营受到影响。温州车管所推出的前置导办服务,由专职导办人员提供咨询服务,提前审核材料,受理岗配置一窗一人,为吴先生一行快速办理业务,既减少人员停留时间,又提高服务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温州车管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流动车管所”,为企业、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服务。建立“所企联动平台”和“网络预审平台”,同时运用交管12123APP、温警在线、警医邮等互联网平台,针对机动车抵押业务等可网办的业务,引导企业、群众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

温州车管所在有序恢复车驾管窗口业务的同时,积极推出车管业务网上办、便利办、窗口办等,并设置“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车辆相关业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落实“最多跑一次”。目前,已为企业实施应急快捷办业务180多笔。

“流动车管所”上门 主动服务群众

为找到疫情防控、车管服务与助企复工复产之间平衡点,温州车管所通过拉网式排摸全市运输企业情况,重点筛查出救护、防范、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企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提前掌握需求,积极提供服务。目前共排查车辆30000多辆,排摸企业128家,形成需求清单,倒计时间,逐项完成。

车管所负责人作为市级助企服务员多次走访企业,落实督查防疫措施、宣传惠企便企政策、开展助企活动。车管所相关人员分赴二手车交易市场、4S车行等地征询车管服务意见与建议。

通过12123服务热线预约功能,温州车管所制定业务预约登记表,推行“企业下单,我来定制”模式,即根据企业业务类型、业务数量分门别类,提供网上办、窗口办、上门办。

在推进以“强机制、强动能、强服务,促目标实现、促士气激扬”为主要内容的“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温州车管所还推出了“流动车管所”上门办服务。针对不方便来车管所办理,且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启用“流动车管所”,主动上门进行业务办理。目前,已为6家企业共230多辆车办结业务,并提供业务咨询360多次。“流动车管所”最远开到了苍南县交运公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