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弯道跟车太近眼看要追尾 司机急打方向撞上路灯杆
日期:2020-04-02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一司机驾车途中跟前车跟得太近,结果出了意外。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跟车太近一紧张,结果撞折电线杆;

交通规则未遵守,事故全责司机担。

3月28日下午1时多,温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五中队值班民警接到电话称,在鹿城区藤桥镇渔藤公路山岸村往下岸方向处,一辆小货车撞倒路灯杆。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悬挂浙C号牌的小货车冲出路面横跨在排水沟上,大灯、保险杠、前挡风玻璃破碎,车头凹陷,车头前轮下一根路灯杆被撞断倒在路边。

小货车驾驶员张某告诉民警,他从藤桥往仰义方向行驶,行驶到事发路段时正好是一个弯道,他开车的速度有点快,刚驶进弯道,前方一辆大货车正在减速行驶,由于跟车比较近,眼看就要追尾大货车,一紧张在没减速的情况下急忙向右侧路边猛打方向盘,车辆失控直接与路边的一根路灯杆相撞,导致路灯杆折断倒在地上,车辆骑上路边排水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勘查现场后认定,小货车司机张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未保持安全距离、弯道上未减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需负事故全责。

民警提醒,在农村公路上开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尤其是山区公路弯道多,道路环境复杂,行车更要谨慎驾驶。如遭遇堵车,请提前减速排队有序通行,勿随意变更车道,以减少刮擦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