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下坡路段 刹车失灵 货车侧翻 险些坠崖
日期:2020-04-02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近日,在苍南县霞关镇仙岩村路段发生了一起轻型自卸货车侧翻险冲出山崖的交通事故,所幸驾驶员仅受轻微伤。

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事故现场为长下坡路段,一辆载有渣土的轻型自卸货车侧翻在拐弯口右侧,路段旁边的护栏已被撞掉,货车油箱也撞漏了,满地都是柴油和渣土,出警人员立马警觉有易燃危险,叮嘱周围群众不要在此处抽烟、使用打火机等设备,同时找到驾驶员蔡某了解事故经过。此时,民警发现蔡某的右手受伤,多处伤口伴有血液流出,赶紧用随车携带的便携急救包对朱某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止血包扎,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调查询问得知,蔡某驾驶货车途经此处时,因该路段是连续下坡的山路,而且还有连续转弯口,蔡某下坡时想要刹车,可是刹车突然失灵,货车不受控制地一直往下滑,眼见速度越来越快就要冲出山崖,蔡某急忙打方向盘,猛踩刹车,最终货车撞上了护栏,在护栏的缓冲下,翻倒在山崖边。

庆幸的是蔡某在车子翻倒后,及时从车内爬出,除右手被车上玻璃刮伤,并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驾车途中遇连续弯路和下坡路段时,谨记轻踩刹车,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