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温州:网红民警直播月里“吸粉”数百万
日期:2020-06-16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 字号:[ ]

(浙江温州交警对外卖骑手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并同步直播。)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积极策划、主动出击,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开展系列直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温州交警专门下发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文明管理“大直播”活动,每周一选题,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针对“一盔一带”等重点工作开展现场普法宣传,形成强大声势。温州交警组建直播团队,打造“铁男”、“子颜”等网红民警,吸收一大批忠实粉丝,实现粉丝不断裂变,使得普法工作通过网络直播覆盖全网。以街拍、摆摊、执法现场跟拍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交警的交通管理工作,直播中结合警示案例、科学实验、市民互动等特色方式,不断吸引网友眼球,实现普法宣传工作的最大效益。

温州交警精心策划系列主题直播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多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在互联网上掀起一波波宣传高潮。5月12日,他们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开展视频直播活动,通过普法宣传、事故警示、现场实验等方式引导市民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84.6万,点赞32.6万,评论7000人次。5月13日,他们通过美团云课堂,向浙江所有在线的美团骑手进行安全宣传,共有4000多名骑手在线观看,1000多名骑手参与互动聊天。整个课程中,有许多骑手对关心的话题在线提问,直播过程气氛热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5月25日下午,浙江省公安交警宣传工作会议现场观摩会在一大队鞋都工业园区举行,温州交警联合浙江新闻频道《浙江警视》栏目、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快点温州》栏目,以“一盔一带 平安常在”为主题对电动车违法整治进行现场直播,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宣传负责人现场观看了直播。围绕共享头盔、社会协同共治、案例警示、现场查处、宣传普法等重点,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了350万人次,点赞69万。5月28日,以“‘颜’守交规之小哥来了”为主题开展视频直播活动,围绕文明城市交通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一盔一带”等工作重点,并结合四色考评、路面查处、事故案例等内容,在微博、抖音、快手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期间,网民对交警创新宣传方式表达了喜爱和肯定,累计5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点赞超过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