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考生忘带准考证着急 乐清交警风驰电掣取回
日期:2020-07-10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周刊 字号:[ ]

7月7日早上,为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参与高考安保工作,还特地安排交警铁骑为考生和送考车辆护航。

8时11分许,刚护送完考生的铁骑队员章云鹏、魏恩惠在巡逻过程中,经过市职业中专附近路段时,一名考生跑了过来求助。考生神情慌张地说:“警察叔叔,我忘带准考证了!”言语中带着哭腔。章云鹏连声安慰并让考生赶紧上车。途中根据考生提供的地址信息,两辆铁骑一路拉响警笛,仅用11分钟便抵达4公里外的乐清市新华书店附近。

在考生上楼取证期间,两名铁骑队员考虑到进入考场需检测体温、检查证件等,还会花费一些时间,就结合沿途路况,商量确定返回的行车路线和时间,等考生取证返回后,立即驾驶铁骑按照既定路线护送。

铁骑队员魏恩惠说:“他上楼找准考证迟迟不下来,那时我们真的太紧张了,就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才想到绕远路避开车流高峰。”途中,考生一直很紧张,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在后方护卫的魏恩惠轻声地安慰,保证在开考前将其送至考点。

随后,铁骑一路拉响警笛,绕行4.5公里的“远路”,只用8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看着考生小跑着进入考场,现场知晓情况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纷纷为交警铁骑的及时帮助点赞。

“其实我比考生还紧张,真的替他着急,毕竟这次高考可能是决定他一辈子的事。”章云鹏事后感慨,“希望他不要受到影响,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