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我市开展“集中整治日”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0-07-14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为助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昨天上午,市交管局开展“集中整治日”活动,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乱穿马路、跨越护栏、在机动车道内行走、斑马线上“低头族”“慢羊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未在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带人、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市交管局在持续加强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查处的同时,联合市文明办积极筹划“三公车辆”带头礼让活动,联合交运集团做好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教育,强化行业内部教育和惩戒。违停整治方面,以列入实地考察的88条主次干道、6条示范样板路、6条商业大街以及小城镇主干道为重点,实行门前违停管理“三包”责任制,抄告拖车与教育劝导相结合,引导市民按序停放。交通秩序治理方面,实行全市多警种联勤联动,依法严查行人、电动车交通乱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不文明交通陋习。交通设施提升方面,重点针对测评点位组织开展设施滚动排查、查漏补缺,确保主干道上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停止线等安全设施、标线完善,等达到测评指标。校园周边管理方面,严格落实“护学岗”,加强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停车和通行秩序管理,结合“六一”节点,开展“小手拉大手护学伴成长”主题护学活动,积极指导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有序。文明交通宣传方面,深化“文明出行、全民共创”主题宣传活动,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做好“一盔一带”宣传、路口认领、志愿劝导等工作,同时,发挥“温州交警”自媒体平台优势,每周开展“文明礼让”主题宣传,微信点对点推送提醒信息360余万条,科普礼让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