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烈日下,民警托举线缆保畅通
日期:2020-07-24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烈日当头,58岁的乐清交警大队老民警包德贤站在路中央,化身“电线杆”将线缆高高举起。7月10日13时08分,在104国道乐清市大荆镇小横浦村路段,发生一起车辆碰撞钢铁立柱的交通事故,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接到报警后,乐清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包德贤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皮卡架在路中央绿化带上,车头与一根钢制监控立柱发生碰撞,导致车前保险杠位置凹陷,整个车头严重变形。

被撞的钢制立柱倾倒在车道上,钢柱顶端还安装着监控摄像头,连接摄像头的一根线缆正悬在3米左右半空,拦住了台州往温州方向行驶的大型车辆,导致经过车辆排起长队。

民警包德贤随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警力支援,随后向附近居民借来一根长竹竿,用竹竿将垂落的电缆线举起,然后让辅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过。

烈日炎炎,包德贤站在路中央,将线缆高高举起,尤其是大型车辆经过时,包德贤总是奋力将线缆举高,避免线缆与车辆剐蹭。

线缆被举高后,大车可以通行了,车流就开始向前移动,过往车辆的司机看到满头大汗的包德贤,纷纷摇下车窗为他点赞。他托举线缆半小时,直到抢险救援人员赶到。

皮卡车驾驶员姓张,台州温岭人。据张某介绍:当天中午,他驾车从乐清虹桥开往温岭,经过事故路段时有点犯困,结果车辆失控撞上路中央的绿化带,猛地撞在电线杆上,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事后,包德贤感叹岁月不饶人,简单的托举线缆就让他感到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