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温州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交通出行要注意!
日期:2020-07-26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字号:[ ]

温州市气象台于2020年7月26日13时58分发布温州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温州市区有明显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暴雨、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打算出门的小伙伴,此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

1、要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

2、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

3、如玻璃上面有雾气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

4、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

5、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二)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更要是谨慎驾驶。

1、降低车速,保持安全的车距;

2、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尤其遇到行人多的路段;

3、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

4、跟车前行,对于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难行路段,要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

5、暴雨天气下,车速尽量不要超过40公里每小时,转弯时要缓踩刹车,如需停车,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三)留意路上行人

雨天在驾车时还需要特别留意路上的行人,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觉、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因此,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耐心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