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这个盛夏,有这样一抹清亮的荧光绿...
日期:2020-07-30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字号:[ ]

走进盛夏,一抹新绿映入眼帘,如清泉流过心头,一点点晕染开来,也打开了我的万千思绪……

童年夏天的绿清新纯粹

童年的盛夏似乎还没有现在这般炎热。盛夏午后,外婆家天花板上旧电扇咿呀咿呀地唱着,母亲手中的蒲扇不停地驱赶着嗡嗡叫的蚊子,伴着外公酒后的鼾声,我浅浅地入睡。那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在午睡醒后吃一根五毛钱的西瓜冰棍,然后与邻居家的小朋友一起在屋后的大榕树下玩“一二三,木头人”。树荫下,老人们在交谈,我们咯咯的笑声盖过所有声音在半空中回荡。大榕树给了我们午后的清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着外婆的催促声,我穿过绿色的田野,匆匆跑回家,一路上感受绿的清新……

少年夏天的绿明朗热烈

随着学业压力慢慢增加,没有那么多闲暇的时间去细细品尝夏天的味道。只记得,那时的高中教室里还没有装上空调,教室的角落有装满冰块的水桶。下过雨的夏天傍晚,空气里的泥土青草香弥漫。校园里的荷花开得很艳,池塘里的青蛙总是唱着离别,惹人心烦意乱。转头看向窗外郁郁葱葱的大树,鲜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着光,闭上眼任绿意在心中蔓延,便觉得多了一份淡然与平静。

青年夏天的绿沉稳坚定

转眼已是2020,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年度也是我一个新的起点。今夏,是我作为警察经历的第一个夏天。一抹新绿在身,一腔热血汹涌。此时的我身着荧光绿的反光背心奔走在温州的大街小巷,成为燥热城市里清亮的“一抹绿”,与这个城市里的风景融为一体。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慢慢消减,刚从战“疫”一线归来的我们短暂调整后,又奔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征程。交通疏导、违法查处、隐患排查……坚守路面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为市民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7月16日正值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日,从早上7时起我与同事便顶着烈日投入到执勤中。汗水在脸上肆意流,警服在干湿状态下不断切换。正午,当我们准备分批回中队用餐时,却再次接到指令,需要立即返回辖区路段进行管理。

午后,一场瓢泼大雨突然袭来,让我们从“焦警”变成了“浇警”,由于突降大雨,很多道路出现了积水,阻挡了行人的脚步,也困住了前行的车辆。中队全警出动,在岗在位,及时发现和处置道路积水及其他影响安全畅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