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全市出动1700多名警力为高考护航
日期:2020-07-08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昨天,2020年高考大幕拉开,温州市设55个考点、1765个考场……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昨天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出动1700多名警力、400余辆警车,设立98处便民服务点,提供872次便民服务,为高考全力护航。

昨天上午8时许,在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场外,一抹警服蓝特别显眼。人群中,一名交警正帮助一名腿部骨折、行动不便的考生进考场。

赶到考点,却发现最重要的身份证忘记带,跑回家拿又来不及,瓯海某考点出现的揪心一幕牵动不少的人心。幸运的是,在现场执勤交警和新桥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第一时间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考生顺利赶上考试。

而在几十公里外的苍南,则有一名考生家长因找不到考场具体位置求助交警,执勤人员立即用警车开道,3分钟后,帮助考生顺利到达正确考场。

在乐清,大荆交警中队警车则全程开道护送,将辖区考生安全护送至40公里外的乐清市区酒店入住参加高考。

据悉,高考期间,总有一些考生出现马虎行为,为此今年这个特殊疫情的高考,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点,对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设立临时勤务点,配备充足警力,在保护考务人员和考生安全的同时,及时受理考场周边各类案件线索和报警求助。

除此之外,我市各级公安与教育部门、辖区学校对接,摸清考试时间节点等具体安排和考生出行情况,制定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尤其是重点路段、考生进出考场时段的交通秩序管理,确保涉考车辆、人员安全顺畅通行,同时落实交通应急保畅措施,通过警车带路、远程调控信号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

此外,围绕考点人数、周边情况、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安保责任,派出所、PTU等专业巡逻队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大校园及其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