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处理交通违法24小时不打烊 全市首个“交警e站”落户滨江
日期:2020-08-21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常在瓯江路夜跑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最近在一号码头西侧多了个“交警e站”。记者了解到,这是温州首个交管服务网点,于近日正式建成投用。

据了解,“交警e站”以智慧交管、服务便民、爱警惠警为目标定位,集智慧交管应用、交管业务办理、日常工作运维、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智能化、集约化、便民化的交管服务网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交警e站”内东侧处,有一块交通违法处理区。市民凭身份证感应即可进入,进入后可以在自助处理机上按操作流程使用信息查询、违法处理、生活缴费等功能,24小时不打烊。同时,“交警e站”内还设有两处咨询窗口,工作时间有专人负责对各类交管业务进行答疑。

除了提供便民服务外,“交警e站”作为智能化岗亭,通过借力科技大大节省了警力。“过去瓯江路一带常有违法停车现象,我们要投入大量警力不间断地上路巡逻。如今‘交警e站’内设有探头,开通视频巡查功能和权限,驻点警力可以对瓯江路以及沿线道路开展不间断的线上巡查。”市交管局二大队三中队队长潘海勇介绍说。同时,该点每天会安排警力对“e站”周边道路隐患、安全设施进行滚动排查,做好周边秩序管控,确保时刻跟进、抓好整改。

此外,“交警e站”凭借辐射市区东片区域的地理优势,对上级派发或巡检发现的事故、拥堵等警情,可以第一时间反馈至“e站”内驻点警力或就近警力进行处置,相较以往平均出警时长缩短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