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黑格比”上岸首站,温州人在朋友圈里苦中作乐:开车变开船 过街如过河
日期:2020-08-05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等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13级)。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下午6时,“黑格比”已位于杭州市境内。一小时后,晚上7时,它来到嘉兴。

气象部门预测,“黑格比”登陆后,将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强度逐渐减弱,预计将于4日夜里离开浙江,于5日白天从江苏北部移入黄海西部,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作为台风登陆的第一站, 本报记者从温州乐清发回现场报道——

台风为难了出行

“黑格比”从温州乐清沿海登陆后,温州的雨量却没有歇下来。从昨天凌晨4点到早上7点,温州各地风雨不停,温州全市实况雨量45毫米,龙湾、乐清实时降雨量甚至达到100毫米以上。一夜雨未停,到了上班时分,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多了起来,朋友圈里一片苦中作乐——

“我如何过路?不,我如何过河?”

“寻找上班的路……”

“这哪是开车啊,这是开船的感觉!一路上,红灯坏了好几个。”

受台风影响,温州道路多处红绿灯因故障停止使用,道路上出现积漫水情况,行道树、广告牌被风刮倒在地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太可怕了,开到半路掉头回单位!”昨天上午6点53分,乐清市民项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路上积水太严重,他害怕开到半路抛锚,不得不原路退回。

项先生住在龙湾区,昨夜抗台一夜未睡,想着早上开车回家补补觉,结果“马路惊魂”,“这可是市区最繁华的路段呀!可是我一上辅道,就发现水已经漫过了马路牙子。”

路上,开车就像开船,项先生硬着头皮前行,却发现汤家桥前往瓯海大道的路段已经封道。他决定绕路继续前行,却发现路上的水已经不可控,“再开下去,我真怕抛锚了,只好掉头。”

路阻且长,项先生的回家之旅以失败告终。

消防救出被困司机

昨天上午6时59分,龙湾区永宁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在龙江路和永强路交叉路口有人员被困在车里。7名消防队员赶到时,发现被困的是一辆黑色大众GTI,车里是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此时,积水已经没过车的底盘。救援人员蹚水靠近被困的大众车,发现大众车的车门也无法打开。指挥员立即命令驾驶员将消防车开到受困车辆旁。救援人员蹚着过膝的积水,慢慢从外侧拉开车门,将被困乘客转移到消防车上。

原来,车里的男乘客原本是要前往单位上班,虽然半路发现路上有积水,但他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行驶。结果,车半路突然熄火。车上人员被困。目前,两名被困的乘客已被消防员成功转移,安全回到家中。

上班路,一路都是闯关。

“基本上,我就开在水里,这也太考验车技了,完全是拼人品!”昨天上午8点20分,邱女士向记者吐槽,除了积水,路面还有不少倒伏的行道树,“有种跋山涉水的感觉。”

温州交警提醒,受台风影响,温州道路多处红绿灯因故障停止使用,道路上出现积漫水情况。市民出行前,可以通过关注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了解各类管制信息和出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