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酒后驾车,路遇交警卡点心虚跳湖 险丢性命!获救方知自己“未达标”
日期:2020-09-18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司机酒后驾车,遇到民警检查跳湖逃避,险丢性命,幸警方立即救援。但一经检测,男子才知自己达不到酒驾标准。

9月17日,王某带着锦旗来到永嘉县公安局乌牛派出所和交警队,一边感谢辅警叶丐建救命之恩,一边则到乌牛交警中队道歉并表决心,今后再也不酒驾。

9月14日,永嘉县公安局乌牛交警中队和乌牛派出所正在辖区进行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

22时55分许,一辆银白色比亚迪突然在距离执勤点20米不到的地方靠边停车。见状,执勤交警立刻上前打算查看情况,这时车门忽然打开驾驶员下车便跑。谁知,接下来这名驾驶员给执勤交警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竟然一头跳进了路旁的湖中。

在看到驾驶员跳入湖中现场执勤人员立即跑了过去,只见驾驶员王某在水中不停挣扎,辅警叶丐建立即跳入湖中营救,但王某却出乎意料地猛烈挣扎试图抗拒救援。

在岸上的交警一边告诉驾驶员不要挣扎要配合,一边对前方黑暗的区域进行照明确保人员不会在上岸时受到伤害,这时王某才配合救援民警被其安全带上了岸。

一经询问,王某当晚在乐清一农家乐和朋友喝了一点点酒,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车,当开到永乐路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交警正在设卡,因自己喝了酒怕被处罚,慌乱之中跳入了路边的湖中。

在王某心里当时除了害怕被抓根本没有考虑自己跳入湖中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尽管他不会游泳可脑子里只想着不要被警察抓住。

而当被执勤人员救上岸后,无法逃避的他只好接受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7mg/100ml,他并未构成饮酒后驾驶驾车的酒驾标准。当得知自己未达到酒驾标准,王某迟迟回不过神来,此时他开始后悔自己不会游泳却选择跳湖试图逃避处罚的愚蠢行为。

决心不再酒驾的他为了表达执勤人员的救命之恩,决定上门道谢,同时再次当面跟警方表示以后坚决不再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