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 大型公益活动昨走进温州
日期:2020-09-04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昨晚,“圆梦小康 文明赋能”中国人保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温州站演出拉开帷幕,并给“16年零出险”的温州司机戴荣国颁发“文明司机”奖杯。

戴荣国是温州市交运集团城际公司的普通长途客车驾驶员,从业16年,累计驾驶17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一次违章。他说:“我们开车就是要用十分的把握,开七分的车。像我,我的方向盘承担着整车人的生命安全,不能有一点马虎,要小心谨慎,要时刻保持冷静。”

昨晚,数百名市民观看演出,接受这场生动活泼的文明出行教育。此次“文明出行”系列活动是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已经走过了14年。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走进全省22个市县区、乡镇及农村文化礼堂,十六大交通枢纽,通过22场文明出行主题情景剧巡演、一盔一带“百小时行动”融媒大直播、“防御性驾驶阿巍说”云直播、百张文明面孔文明倡议接力、“抖”来说文明全网公益互动、全省交通广播文明出行公益倡导等系列活动,更全面、更立体、更互联网化地宣传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