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无目击者 无散落物 无线索 民警速破 “三无”交通肇事逃逸案
日期:2021-01-18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遇上这么负责任的交警是我们一家人的幸运!”日前,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寻找民警项秉进。

据了解,此前,该中年男子的姐夫姜某横过罗梅大道时被一辆沿罗梅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的二轮电动车撞倒。肇事者起身扶起电动车,捡回掉落在地上的头盔和物件后,骑车逃离。因腿部受伤,姜某无法起身,彼时来往车辆匆匆,在无人问津的几分钟时间里,躺在地上的姜某感到万分无助。不久,一名路人帮其报了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五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往事故现场。因事故路段光线较黑,现场的视频监控除记录了事故经过画面外,无法获取更有价值的破案信息。

在无目击者、无散落物、无线索的情况下,办案民警项秉进仍然没有放弃。加班查看了公安及社会视频监控60多个,通过行车轨迹和时间比对推敲,项秉进最终在温州经开区水暖市场锁定了肇事者在事故当晚的出发地点。为尽快破案,项秉进埋头在各个厂房的监控室里,挨个倒查。功夫不负苦心人,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午,项秉进找到了肇事者的工作地点。可没想到,肇事者已闻风而逃。根据工厂负责人提供的信息,项秉进利用技术手段找到了肇事者肖某的活动轨迹,并于次日上午将其顺利抓获。

近段时间,项秉进因腰椎变形,不能久坐,但他却强忍不适,不请假、不休养,坚守岗位。受理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后,刚值完班的他又加班加点继续工作。